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畜牧科技学院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进一步增强学习信心,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12月7日下午4点20分在教学楼203合班教室召开畜牧科技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畜牧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明、辅导员魏瑞、汪洋洲以及2019级、2020级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座谈会,大会由郭志明主持。

5a1c4de5163d479c8f1a8cf114fb836d.Jpeg

座谈会上,来自藏族、回族、维吾尔族、土族、裕固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的学生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畅谈了大学生活中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建议,分享了本民族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民族特色以及与各民族学生在一起文化交流交融的喜悦。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进校以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爱护,表达了对学校由衷的感激之情。

cfa811a3da994b8ab2b8af1c9648c328.Jpeg

郭志明在座谈会上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遵守校纪校规,坚决抵制不良的行为。各位同学在遇到矛盾时冷静处理,及时寻求老师帮助,避免因冲动或义气让自己承担的严重后果。二是加强友爱和谐,讲大团结不搞小团体。三是民族习惯要服从校纪校规。在学校一切以学习为重,各位同学要理解与配合,不搞特殊,为自己成为畜牧兽医职业人在各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遇到问题时,寻找合适的解决方式和渠道。郭志明在讲话中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能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激扬青春力量。二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政治鉴别力,抵制非法邪教、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和干扰,发现情况及时上报。三是明确奋斗目标,珍惜时光,

5918896cd82c421088c9736c9cb2eaba.Jpeg

热爱我们的学校,遵守校级校规,努力学习,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珍爱生命,强健体魄,不怕困难,勇于挑战。五是希望同学们爱同学,爱师长,珍惜大学生活,珍藏宝贵师生友谊,感恩学校的培养。六是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家乡,感恩父母,感恩家乡,回报家乡,自觉为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发展而努力。

通过召开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解答了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入发展。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奋力拼搏,团结合作、扬帆起航!

窗体底端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