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畜牧科技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级申请入党学生举行集体谈话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对申请入党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引导其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推进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化。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122下午畜牧科技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级申请入党学生举行集体谈话谈话会由畜牧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贤主持,主任马进勇、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魏瑞、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辅导员汪洋洲以及2020级194名申请入党学生参加会议。

375220e843884272aa74b860d98fddff.Png

马进勇在谈话时讲到,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一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抓好学习,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二是要有自律意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明纪律。三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四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发展史等重要内容。五是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要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21370f36e2944a7a04787f0f1130cf4.Png

刘海贤在谈话时对2020级申请入党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端正入党动机。要明确自己入党的动机与目的,对党要有正确的认识;知晓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政策、基本宗旨、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二是认真充实自己。每位同学要积极争取成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做最好的自己。当个好学生,首先要学习好,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与实践操作技能。要系统深入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通过不断学习汲取知识营养,思想上充实自己,始终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学习,向老党员学习,才能在心中树立党的崇高形象。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大家自申请入党之日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律,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要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讲团结、比奉献、比吃苦、多服务,从小事做起,在宿舍、教室、操场、校园里面都能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你们的自觉带动全班乃至全院学生的自觉。

魏瑞介绍了申请入党的流程,他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5个阶段及各阶段的具体要求,支部考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等方面向申请入党学生做了详细介绍。

dba74a10ee76445e86ec808d2edbb679.Png

本次集体谈话是畜牧科技学院党总支按照党员发展规范对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进行的一次集中教育。通过集体谈话,进一步提高了申请入党学生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更加坚定了申请入党学生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努力方向。对申请入党学生今后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带动学院校风的根本好转必将产生积极作用。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