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漫漫升本路,请为梦想继续坚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体:

1045ce3556af469c9c4a90e475d2b532.Jpeg

一年不只有四季 还有一种季节叫作毕业季

秋去冬往 春逝夏至

终于 还是来到了说再见的夏天

在这里 学院将有一大波学长学姐们步入社会

走向工作岗位

但也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是选择就业

而是奔向更高的知识殿堂

终于苦尽甘来

下面为大家带来她的故事

48581b41d20b422f924ae2fc16104013.Jpeg

王亚红,定西市陇西县人,畜牧系畜牧兽医专业2016级6班学习委员,荣获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录取院校:甘肃农业大学

第一,你对作息是怎么规划的?

因为我对专升本了解的有点迟,学习的时候还是有些费力,所以那段时间除了上课还是上课。到实习单位后,上班空闲的时候拿出来背会单词,多看公共课,因为公共课比较拉分。到考前两周就开始看错题,根据考试时间继续做套题。

第二,针对科目的学习,学姐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升本主要课程是公共基础课及专业课。

计算机:二级是最基本的,只要好好做题,考个好的成绩基本没有问题。

英语:最主要的是词汇量的积累,多做题,尤其是阅读题,拉分最大,所以在语法的基础上还要大量背单词。

专业课:实习的过程中可以对专业知识更好的理解,结合实践便于理解和记忆。

第三,说说你三年来升本之路的心理路历程?

大三第一学期就开始着手复习了,刚开始觉得有点烦躁,看着其他同学还像往常一样打游戏玩手机,我却在孤军奋战,也曾一度想要放弃,但又想,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现在社会学历很重要,升本,甚至把它当成了我唯一的出路。

最后还有什么经验之谈想要跟学弟学妹说的吗?

对于专升本复习不要抱太大的心里负担,要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它,这样更能提高复习的效率与速度,不要听一些人说专科和本科的区别不大,公司看重的是能力,但是我想说你连敲门砖都没有拿什么展示你的能力。不管你考上与否,只有努力过,至少不会为当初没有选择升本而后悔,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

在未来的日子里

不管人生经历怎样的风雨

只要心中有一轮不落的太阳

你的前面会越走越光明

不管你现在处于什么阶段

请务必记住

只有不懈的努力

才能让你到达你想去的地方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