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畜牧系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安全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畜牧系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03cf579c588d40fa9a8671f463e48f07.Jpeg09e429e134e24342858fd61df8469afe.Jpeg

2019年4月3日晚自习,畜牧系在17、18级16个班级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中,各班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学生观看国防影片,提升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还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大力宣传法制安全知识;有的班级还围绕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与意义,知晓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作用和义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2019年4月18日下午,畜牧系举办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以答题的方式进行,采取闭卷考试。经过精心筹备和组织,共有16个班级100多名学生参加。 最后,20名学生脱颖而出,取得好成绩,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牧医17.2班、牧医17.4班、牧医18.2班、牧医18.3荣获了“优秀组织奖”。随后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及班级颁奖。经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体会,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有了充分的热情,更将以这种热情,充分带动身边的同学及家人去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立志成为拥护党和国家的四有新青年!

2d913d111d224e72bb961684b04c53fb.Jpegfa1c426b599b497296f93af4fccdc7d8.Jpeg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活动,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得到了提高,起到了很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效果。这些宣传活动让全系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方面法律法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构筑出国家安全第一道防线,自觉做国家安全卫士的氛围在校园内已然形成。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