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三下乡:畜牧系“一路有你,梦想同在”支教团赴玛曲县尼玛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牧工学院||三下乡:畜牧系“一路有你,梦想同在”支教团赴玛曲县尼玛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9c0fcfee016444bfaae6a27ffaef6c95.Jpeg

蓝天白云,青青禾草。儿童的成长,需要家长的关怀,需要社会的守护。7月15日,畜牧系8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天下黄河第一湾”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一路有你,梦想同在”为主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以达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

 

“传递爱的讯息,追寻梦的足迹” 

 

7月15日上午,志愿者到达玛曲县尼玛镇藏族九年制学校,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义务支教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志愿者通过跟孩子们一起上课、唱歌、玩游戏,教普通话,发放奖品……逐渐走进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和他们一起学习进步。随着一天天的接触,孩子们褪去了初见时的羞涩,已经能和志愿者们愉快的释放自己的天性了。小朋友们都不再拘束,勇敢地展现自己,在镜头面前用不同的姿势来介绍自己;小朋友们认真地学习朗诵课文、哼唱音乐,积极投入各种活动,对感兴趣的问题总是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想法,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的歌声、笑声……

1fdba0e686514e93b9207b6e6715029e.Jpeg

在短短7天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笔记本、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120余件。当地牧民才让扎西感激地说:“我们这里的孩子文化知识薄弱,普通话说的不好,志愿者来到海拔3500多米的高原上,教孩子学普通话,学习文化知识,很感激。”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

在上课之余,志愿者走访了尼玛镇的6个村,了解当地经济状况和生产情况,了解牧民孩子的入学及受教育情况。在尕玛村走访时,了解到有一个8岁的小女孩,因阿爸阿妈常年有病不能上学,志愿者们纷纷慷慨解囊,组织了1次募捐活动,希望她能够实现上学梦。志愿者们也表示,将持续关注她的生活和学习。

802931a0e363434c998f4591a0172fcb.Jpeg

收割牧草

c9252448577a423a89037e41edaf4a14.Jpeg

打扫院落

支教是艰辛的、充实的,收获的感动也是真实的、终身难忘的,希望孩子们永远拥有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继续追逐梦想,追逐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