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期中教学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师日常教学行为,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进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总结和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决定从11月16日开始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第一阶段:启动自查阶段,时间: 11月16日~11月21日

2.第二阶段:听课检查阶段,时间: 11月22日~11月24日

3.第三阶段:资料查阅阶段,时间: 11月25日~11月26日

4.第四阶段:总结整改阶段,时间: 11月29日~12月3日

  二、检查人员

组  长:马进勇           副组长:李克广

成  员:王玺年  贾万臣  刘瑞玲  张  玺

  三、检查内容

(一)教学管理

主要检查各教研室工作计划、教研活动记录、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听课活动安排及落实、2019级期末试卷批阅装订归档等方面的情况。

(二)课程教学

主要检查教师学期授课计划、课时授课计划、教学日志填写、信息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情况。

  四、检查方式

(一)随机听课

随机观摩每个教研室1名教师的理论教学课或实训课,主要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纪律、学生的课堂纪律及备课授课资料等情况,要求听课后及时召开评课反馈会,并做好听课记录。

(二)资料查阅

1.教学管理(见附表1)

2.课程教学(见附表2)

五、检查工作要求

1.检查小组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2.各教研室要切实做好自查自检,并密切配合检查小组,认真开展工作。

3.检查小组要通过随机听课、资料查阅等形式,全面总结和查找学院在教学管理、队伍建设、课程教学、实践教学中的亮点和不足,认真做好书面总结,并在11月29日全院教师大会上反馈。

4.学院纪检小组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整改,进而更好的促进学院教学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