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就业信息>详细内容

全方位、多举措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畜牧系2018级学生就业创业综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安排好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创业工作,引导学生做好新冠疫情期间顶岗实习的各项准备。2020年10月23日畜牧系召开了2018级学生岗前实习教育动员大会。畜牧系主任马进勇、副主任郭志明、2018级辅导员王玺年2018级全体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刘海贤主持。

会上刘海贤对岗前实习学生寄语了殷切期望。希望每位同学一是学好养技术,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二是善于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三是要善于发现不足,持续完善自我。四是正确认识自我,准确定位自我。系主任马进勇就《学院关于做好2018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学院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办法,强调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给同学们解读了顶岗实习的政策依据、现实意义,讲解了顶岗实习周记、月报表和鉴定表的填写要求。

ca75d364adb746179d02a7f86e740caa.Jpeg

a8395f85f80c4f43b6436bd131c02a06.Jpeg

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并熟悉行业企业发展情况,提高就业双向选择及顶岗实习就业贯通的效率。畜牧系于2020年10月27日-29日在西校区阶梯教室203室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及晚时间举行招聘企业校园宣讲会。邀请了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正大集团、唐人神集团、上海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泰昆集团等30余家企业招聘负责人来校,为我2018级毕业生做宣讲。宣讲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刘海贤主持,畜牧系2018级在校生131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刘海贤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对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各企业负责人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企业员工培养模式、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与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讲解。在宣讲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企业所需求的人才素质、公司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企业家们纷纷认真作答,并多次强调“选择”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我实现的价值与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9e22dd6fdfee43529eb71f009e6ea3a9.Jpeg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2018毕业生校园双向选择招聘会在西校区大礼堂如期举行,畜牧系党总支书记刘海贤亲临现场,与用人单位及部分校友招聘代表交流洽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和学生面试情况,指导学生积极选择合适的就业单位。

0d9bcb6d15514f2e92199820e3564c64.Jpeg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陕西、山东、河南、内蒙、新疆和甘肃等省市的60余家农牧类用人单位来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1000个,招聘会现场大多同学都向公司投递了实习应聘的简历。畜牧系共有128名学生签约28家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并就业。这次招聘会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认识到行业的用人现状,增强了选择的实效性,也加大了对行业的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在单位要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实习锻炼,尽快适应岗位,掌握操作技能,尽快的融入企业日就业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