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春天”杯象棋比赛——以棋会友,修身养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积极配合我校校园文化节,丰富我院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我院举行“春天”杯象棋比赛,比赛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加同学们之间棋艺交流和同学们的竞争与挑战意识。也展现了我院学生激扬的青春与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

926ed9412dd646fea1f3a74398f14828.Jpeg

46119ae10b0248b787bfd6364091fd26.Jpeg

 

现代社会面临新技术革命的挑战,要求把学生能力的发展与培养放到突出的地位,只有提高了能力,才能使学生创造性地去解决将来他们可能遇到的种种新问题。未来各国智力的竞争要比经济力量竞争更为重要,国民的智力水平就是国力的标志。因此,“开发智力、培养能力”是十分必要的。中国象棋进入校园生活的研究意义在于寻求一条开发青少年智力的有效途径。

在学校教学工作中,发展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自学能力,动手能力。提高学生这四种能力便是现今学校教学的主要任务。而象棋教学正是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的一项很好的教育活动。



02dc96134ecf4c15a8de435be3df20bc.Jpeg


63452a42e18240748e76de902ca6a161.Jpeg

 

 

 14d1cb9451db4a9e9f8960279a6465e8.Jpeg


通过精彩而又激烈的比赛,展现出畜牧科技学院学生的无限智慧与青春活力,比赛的结果也是对这场意义非凡的活动的最好的诠释!希望我院学生能一直保持这种良好的,勇于上进的顽强精神,面对一切,展示出属于自己的独一份的活力。最终得出比赛结果:

一等奖:刘晓泽    

二等奖:党照、孙建峰      

三等奖:成亚伟、梁国营、柴欢

bf04a8bceaac4137bc09c177bdd78584.Jpeg


继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遗产,正确引导传统思想政治文化,提高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建设和谐校园,让更多同学们能展示自己的智慧,在对决中证实自己的沉稳和睿智,让更多的人领略“国粹”之一—中国象棋的风采!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