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员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畜牧系召开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安排好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新冠疫情期间顶岗实习的各项准备。2020年10月23日畜牧系召开了2018级学生岗前实习教育动员大会。畜牧系2018级全体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刘海贤、系主任马进勇、副主任郭志明、2018级辅导员王玺年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刘海贤主持。

c0d5059df0c843d6bb5b238d36e6e409.Jpeg

刘海贤对岗前实习学生寄语了殷切期望。他说,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你们即将奔赴毕业实训岗位,开始从学校学生到单位员工的角色转变,在实习单位学到课本之外的东西,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快速转变,经过实践的历练和考验,你们会认识全新的自我,相信你们一定能行。并对实习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技术,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单位都有严格的制度,要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个人生活习惯做起,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从小见大中提高的。二是善于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学习是无止境的,从学校走向社会,课堂学到的东西,有好多已经被实践淘汰了,要利用一切机会去学习,向领导学、向师傅学、向同事学,学技术,学管理,学做人。在顶岗实习期间要善于总结,认真填写实习日记,从总结中提炼精华,发现问题,建言献策,实习单位会从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发现闪光点,发现人才,要知道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三是要善于发现不足,持续完善自我。要善于从生活小节方面、遵规守纪方面、吃苦耐劳方面、敬业爱岗方面、技术技能方面、知识能力方面、团结协作方面发现自己的不足,持续弥补不足,从细小做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四是正确认识自我,准确定位自我。每位同学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既要脚踏实地,也要抬头看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前提是干好自己的份内外工作,为公司创造出价值,锅里有肉碗里才能有饭。好吃懒做、好逸悲劳、贪图安逸,思想懈怠,享受生活是成功的天敌,必将会成为公司的弃子。

2e708d32ff2645b4a5cd5957f02f6c18.Jpeg

c3d47e3b69aa40ca9a289b1155d9d1c1.Jpeg

会上,系主任马进勇就《学院关于做好2018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学院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办法,强调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给同学们解读了顶岗实习的政策依据、现实意义,讲解了顶岗实习周记、月报表和鉴定表的填写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实习,抓住机会,努力锻炼自己,处理好工作中的社会关系,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表现,完成实习任务。

系副主任郭志明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纪律等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实习形势,切实转变观念,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各项制度。要时刻注意安全,圆满完成顶岗实习。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好好表现,加强实践锻炼能力,了解熟悉社会,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身安全,圆满完成好实习任务。

实习是就业的前奏,实习也是为了学生更好地就业。通过顶岗实习动员会,使2018级学生心中更加明确了顶岗实习要求、就业安排、要求和方向,注意实习过程中的安全事项,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吃苦耐劳,不畏困难,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