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做情绪的主人,成就梦想人生-----畜牧系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6日,畜牧系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报告会。畜牧系党总支书记刘海贤、副主任郭志明、心理健康辅导教师杨玉鹏,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2019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刘海贤主持。

1d25ca72263b43068578836516640fb1.Jpeg

刘海贤在主持会议时说,心理健康教育是我系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管用、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往往会在学生的教育管理中发挥事半功倍的作用。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报告,其目地就是培养同学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使同学们学会与同学、老师、父母和谐相处,学会控制情绪、发泄情绪,调节情绪,学会正确的处理人际关系,正确的与他人沟通交往。形成性格完好、智力正常、认知正确、情感适当、意志合理、态度积极、行为恰当的健康心理,适应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

遗传和环境,尤其是幼年时期家庭教养方式的影响,有的同学不会处置焦虑情绪,不会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缓解焦虑;有的同学焦虑情绪严重时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爱发脾气等,有的同学出现焦虑时不懂得倾诉,将情绪积压在心理甚至抑郁成疾。作为同学、老师,需要接纳和理解同学们的焦虑,帮助同学们找到情绪产生的源头,使同学从自己的情绪中走出来。

5f709e5c28f04b28ac5ee01e642a37b8.Jpeg

ee542a7c418b4eb49837236003b51555.Jpeg

de8fcc72605641c1935c63e2957215a0.Jpeg

4ac194307c664fe59f18646c631b22ca.Jpeg

 学院心理健康辅导老师杨玉鹏以“做情绪的主人,成就梦想人生”为主题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杨老师的辅导报告紧扣学生实际,从每个学生都有的梦想开始到面对现实中遇到问题时产生的各种情绪入手,讲解了控制化解各种情绪的方法,分析了产生情绪的原因。杨老师的辅导声情并茂、激情四溢、思维敏捷、形体语言丰富,既有多轮互动,又有很多问答环节,教会了学生面对各种负面情绪时怎样去化解,遇到挫折时怎样去对待。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海贤最后寄语同学们做到“三个正确”:正确对待自己,贵有自知之明;正确对待他人,心中常有爱心;正确对待社会,常怀感恩之心。牢记“三个既要”:既要胸怀大志,又要有颗平常心;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有多彩业余项目;既要奉献社会,又要享受健康人生。达到“三个快乐”:顺境时助人为乐,困境时知足常乐,逆境时自得其乐。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